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沂水借助新农合平台着力完善人口计生统计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3: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据山东人口网报道,为切实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统计工作,沂水县人口计生部门在集中核对2006年以来新农合数据的基础上,自今年起,一改往年的被动、突击的做法,提前介入、主动融入新农合报名登记工作,通过实施“三次审核”,达到了借助新农合平台完善人口计生统计数据的目的。

  村级审核。由各村计生专职人员负责,对本村下年度参加新农合人员名单逐一进行审核,发现有人口漏管、出生漏报等问题的,及时进行调查,并及时报乡镇计生办,确保无误后,再将参合人员名单上报乡镇卫生院新农合办公室。

  乡镇初审。乡镇卫生院新农合办公室对各村参合人员名单进行整理、汇总,录入计算机。参合名单全部录完后打印一份,交由乡镇计生办工作人员进行初审,重点核对参合人员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与户主关系等。经核对无误后,再由乡镇新农合办公室上报县卫生局新农合办公室。

  乡镇复审。县卫生局新农合办公室对全县参合人员名单进行汇总、整理,在正式确认发证之前再次将名单返回各乡镇进行复核。复核由乡镇计生办和乡镇新农合办公室共同负责,重点审核有无新增、变更人员。经复核无误后,县卫生局新农合办公室正式向参合人员发放新农合证,从而确保了新农合数据与人口计生数据的一致性。(沂水县人口计生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