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河套民俗陈列馆开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3:31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专电(辛平)一个展示悠久农耕文明的河套民俗陈列馆,日前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公田村建成并向游人开放。

  走进河套民俗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一部农耕史:木制、铁制的犁耧耙杖等老式农具,具有不同时代特色的锅碗瓢勺等农家用品,体现鲜明农家生活特色的土炕等,展现了河套农村简陋朴实的农耕生活。

  据乌拉特前旗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这个民俗陈列馆总投资100多万元,是内蒙古第一个以河套农村生产生活为主题的民俗陈列馆,馆内共收藏犁耧耙杖等老式农具和农家用品300多件,集中演绎了悠久的河套农耕文明。

  内蒙古河套平原得黄河灌溉之便,有着发展农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具有悠久的农耕文明史。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介绍,近年来,当地不断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在发展农业经济的同时,深入挖掘并弘扬河套悠久灿烂的农耕文化,从而赋予了新农村建设更为丰富的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