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立秸秆综合利用有效激励机制? 实惠农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3:37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7分报道,在昨天召开的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说,国家发改委与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秸秆综合利用协调工作机制,要求各地方发改委将编制秸秆综合利用规划作为本地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并组织实施好规划。

  根据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的介绍,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农业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秸秆综合利用协调工作机制,统筹研究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提出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建议,加强对地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督促和指导。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与农业部门一道牵好头,发挥经济综合部门和职能部门的作用,来共同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力争到2015年,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率超过80%的目标”。

  国务院要求各地方发改委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编制秸秆综合利用规划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好本地区秸秆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要根据当地秸秆资源条件及市场需求,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进行合理布局,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特别是要结合这次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对已经起草的规划充实完善,将规划作为本地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并组织实施好规划。

  另外,我国还将从政策方面继续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开发工作的支持力度。比如,对不同用途的秸秆综合利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价格、补贴、税收优惠政策;完善现有秸秆直燃发电价格、农机补贴等政策。对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和装备以及收储运集成技术给予支持。对秸秆综合利用产品要给予税收优惠政策,并列入政府优先采购目录。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利用量大、技术含量高、示范作用好的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等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