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参议员提议甲流患者享受带薪休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0日13:4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多德计划11月10日提出一项紧急立法草案,即感染甲流的患者可享受带薪休假。多德认为这样可以阻止某些人在患病情况下仍然上班,以此防止甲流病毒的传播。

  多德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项提案主要针对那些必须在无薪休假和带病上班两者间作出选择的甲流病人。

  多德办公室发表的声明中写道:“这一提案鼓励病人留在家中,同时为照顾患儿的家长提供了方便。希望借此能减缓甲流的传播速度。”

  上周,有联邦众议员也提出了类似法案,要求用人单位给予甲流患者带薪假期。

  美国卫生部官员表示,一旦出现发烧和咳嗽等疑似甲流症状,患者应该隔离在家休养。媒体分析认为,大约有5000万美国人不能休带薪病假,一旦他们出现疑似甲流症状在家休息,他们就要少拿工资,甚至失去工作。

  (环球在线:于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