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首批甲流疫苗下月抵港 港府资助五类高危者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3:45
  香港私家诊所医生须向港府预缴费用才能拿取疫苗,料参与的私家医生不会太多。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首批5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下月中抵港。港府将与私家医生合作,私家医生为长期病患者等5类高危人士接种疫苗后,可向港府索回130元资助金,相信大部分高危人士可免费注射。

  医护免费 非高危者无资助

  港府动用2.37亿元,向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Sanofi-Aventis)订购300万剂甲流疫苗,首50万剂下月中抵港,5类高危人士获优先接种。虽然接种计划早已拟定,但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昨称,甲流疫苗仍未在香港注册,不过稍后会完成注册程序。

  政府计划以每剂94.8元向私家医生售出疫苗,即包括79元疫苗成本及20%行政费。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要先向港府购买疫苗,倘若求诊者是5类高危人士,医生随后可向港府索回资助金130元,包括疫苗成本价79元及注射费50元。非高危人士则不获资助,参与计划的医生自行厘定收费,但会全部在网上公开。

  私医判断 界定长期病患者

  据悉,港府正在拟定长期病患者类别名单。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昨与医学会及西医工会代表会晤后称,何谓长期病患者交由私家医生自行判断,私家医生在资助金以外,会否额外收费亦由他们自己决定。

  曾浩辉说,相信私家医生有专业操守,不会虚报高危人士的注射数目,中心亦有机制监测情况,一旦发现有私家医生违规,会征询法律意见。他称,1瓶甲流疫苗共有10剂,据药厂指引,把疫苗储存于摄氏2至8度下可保存7日,若没有开封则可保存近一年。他表示,本月稍后会公布接种计划的详情。

  避免作弊 建议验覆诊记录

  立法会议员李国麟表示,港府需要交代清楚长期病患者的种类,亦建议该些长期病患者要拥有公立医院门诊的覆诊记录,才可往私家医生注射疫苗,以免有私家医生“蛊蛊惑惑”,把非高危人士也当作高危人士收取资助。

  医学会会长谢鸿兴昨称,1瓶疫苗共有10剂,7天内能否全数使用成疑问,医生要自行承担成本及风险,暂时不能估计有多少私家医生愿意参与甲流疫苗注射计划。西医工会会长杨超发表示,疫苗7天存放期限太短,相信只有1300名已参与季节性流感及肺炎链球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愿意参与计划。

  医学会前会长蔡坚表示,港府计划每次供应私家医生甲流疫苗上限为5瓶,以防有人胡乱使用疫苗牟利。他说,预计市民在私家诊所接种甲流疫苗,每剂收费约150元或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