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东营河口环保分局监管污水有“新招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3:4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在对河口经济开发区化工企业的环境集中整治中,为有效掌握企业排放污水的实际情况,河口环保分局在监管中采用了“新招式”。

  一是采样口外移。要求开发区企业将污水排放的采样口移至厂区外,统一安装在与开发区污水排放主管网的接口窨井内,同时安装止回阀,防止主管网污水倒灌。采样口外移,有效防止企业设置超越管道排放污水,降低了监管的难度。

  二是限定排水时间。根据企业废水产生量,确定企业废水排放时间,制定排水时间表,要求各企业在限定的时段内进行排水,同时在企业排水过程中随机取样监测。限时排水,能够有效地掌握企业排水水质和废水预处理设施运行实际情况,为环境整治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河口环保分局监管“新招式”的采用,在掌握企业废水排放实际情况的同时降低了监管难度,有力地推动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为建立河口经济开发区化工企业的监管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东营市环保局河口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