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涉毒艺人:酒井法子获刑落泪 满文军作秀染白发(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3:54
  酒井法子涉毒案昨天在日本东京法院终审判决,因为法官接受了辩护律师关于酒井法子涉毒未深的证词,并认为酒井法子有积极的悔改意愿,因此对她做出了判刑一年半缓刑三年的判决。不过这在近年来娱乐圈艺人涉毒案件中,已经算是相当重的判决了。

  酒井获刑杀鸡儆猴

  昨天酒井法子涉毒案的判决过程仅仅持续了10分钟,显得相当紧凑。法庭表示,由于酒井法子承认了犯罪事实,但在丈夫高相佑一被捕之后作出了逃跑的行为,因此法院对她处以一年六个月的监禁。同时考虑到酒井法子是在丈夫的引诱之下涉毒的,对毒品的依赖也并不深,所以作出缓刑三年的决定。

  对此,日本法律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处理方式符合日本法律的一贯做法。之所以要缓刑三年,是法院希望用比监禁期更长的时间来考验酒井法子是否会再涉毒品,只要她在未来的三年里表现良好,就可以免于牢狱之苦,而这也是因为酒井法子是知名艺人才有的“特殊待遇”。

  不过纵使如此,酒井法子在本次涉毒案中可谓损失惨重。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已经与其解约,之前传出有中国的演出公司邀请其来国内演出,也基本被业内人士认为纯粹是炒作,就算今后要做看护工作,也必须在完全戒除毒瘾之后才可能办得到。对此,酒井法子表示已经做好了将来吃苦的准备,“在未来几年里就算吃干饭也无所谓”。

  满文军染白发任逍遥

  上周,歌手满文军出现在成都某楼盘开盘仪式上充当剪彩嘉宾。现场,他的一头白发显得格外抢眼。不过,当外界都以为满文军是因为涉毒后压力太大才长出一头白发时,太合麦田的工作人员竟然表示,满文军的一头白发是在成都临时染的,其白发造型只是公司为了他复出设计的新形象而已。该公司的奇思妙想着实令人瞠目。

  今年6月,因涉嫌吸毒遭拘留14天的满文军通过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节目向公众正式道歉。满文军在节目中的亮相颇为消瘦,头发也略显花白。不过,当时满文军所在公司太合麦田的工作人员解释,满文军的头发是出事之前就白的,并不是在狱中“急白的”。

  今年10月,有媒体还抓拍到满文军与朋友相约打高尔夫、吃鲍鱼宴,逍遥程度令人感慨。

  艺人涉毒后境遇有差

  酒井在法律方面被严惩,在事业方面又遭重创,有意见认为这表明日本娱乐圈对于艺人个人名誉的看重以及日本法律对公众人物有相对较强的约束力,与此同时也有人表示这完全是杀鸡给猴看。包括酒井法子和近期另外一位日本男艺人押尾学涉毒案来看,日本娱乐圈和政商界名流涉毒情况相当严重,其矛头更有可能指向滨崎步这样的天后级人马,重判无疑是给其他尚未浮出水面的瘾君子们一次警告,劝他们迷途知返。

  相对于酒井法子接下来有可能面对的艰难人生,内地涉毒艺人满文军的日子要好过许多。两人虽然都是被枕边人引诱涉毒,同样对毒品依赖不深,但满文军却幸运地没有背上刑事惩罚,而是通过公开道歉的方式化解危机。虽然也经历了长达半年的蛰伏,但近日又以慈善的名义正式复出,至于唱片公司方面,也给予了满文军足够的宽容,全新单曲也已经正式曝光。无独有偶,华人娱乐圈的艺人们在面临毒品深渊时,除了2004年的零点乐队之外,很少涉及因此退出演艺圈的状况。而也只有张元、谢东因为涉毒进过拘留所。不同的地域对艺人吸毒事件的态度松紧有差,除了社会风俗习惯、法律法规制定以及具体个例的差别外,对社会公众造成的影响以及人们对毒品问题的重视程度也有不同的影响。记者韩垒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