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加强西南地区货运能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4:09
  中国铁道部定于11月11日零时起在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以后,全国铁路新增直通旅客列车8对,其中动车组1对,直达特快列车1对,快速列车6对。货运方面则重点加强西南地区路网运输增量。

  这些列车分别是:北京南-福州D371/2次,北京-哈尔滨Z1/2次,郑州-厦门K742/3/4/1次,北京-合肥K747/8次,上海南-昆明K739/40次,郑州-重庆北K745/6次,西安-重庆北K1002/3/4/1次,日照-西安K1632/3/4/1次。

  其中,新增郑州-厦门、郑州-重庆北、日照-西安列车需待郑州站改造结束后开行。

  货运方面,此次调整图重点加强了西南地区路网运输增量,增加了天水口、胡家营、达州口货物列车共15对,铁路进出川运输能力大大增加,对支持四川地区灾后重建、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积极意义。

  据悉,此次调图的背景是为充分发挥襄渝二线(襄樊-重庆)等工程投产、新造直供电客车等新增运力资源作用,加快旅客列车结构调整,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提升西南路网能力。

  这是继今年4月1日、7月1日调图以来全国铁路第三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全国铁路变更运行区段7对,改变运行径路8对,变更列车等级10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