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私营业主遭熟人绑架 警方制造车祸救出人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4:15
  荆州沙市区民营业主魏先生吃饭途中被绑架,歹徒索要300万元赎金。魏先生的朋友接到“借钱”电话后,感到此事蹊跷,便报了警。当地警方巧施“车祸”妙计,将人质解救,并将歹徒全部抓获。

  昨日,沙市警方通报了这起绑架勒索案的全过程。

  赴饭局途中

  老板遭遇熟人绑架

  2日吃午饭的点,沙市区民营企业家魏先生在公司谈完业务,与朋友陈先生各自驾车前往20多公里外的酒店吃饭。就在两辆轿车一前一后驶出公司大门口时,门外一名等候了10来个小时的摩托车手,拨通了同伴的电话……

  车行一拐弯处,魏先生发现已辞职的员工朱某及另一名陌生男子正在路边等车,便停下车来说:“这里打的不方便,我带你们一脚吧。”朱某及陌生男子上了魏先生的车。

  轿车开行不远,突然,魏先生感觉一把刀架在脖子上“你们这是干什么。”突来的变故,令魏先生十分吃惊。“别多问,有事跟你商量。”朱某要求将车开到偏僻处,魏先生只好照办。

  随后,朱某让魏先生打电话给随后而来的陈先生,让其不要跟来了。魏先生按其意思打了电话。歹徒又让魏先生接上了那名打电话报信的男子,然后沿长江大堤飞速往下游开去。

  自称生意亏本

  歹徒勒索300万元

  几十分钟后,魏先生的轿车进入江陵。朱某表示,最近做生意亏本了,急需要一笔钱翻身。

  魏先生这才明白朱某的意图,问朱某要多少,朱称至少300万元。讨价还价中,朱某开始发火:“少于150万就剁掉你的手指。”

  自知不能跟歹徒硬来,魏先生便给好友陈先生打电话,向其借150万元钱现金,并约定当日下午在城区交钱。

  接到电话的陈先生感觉有些蹊跷:和魏先生约好一起吃午饭,但自两名男子上了魏先生的车后,就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先是车子驶向偏僻的地方,后又称中午不一起吃饭,然后电话关机,现在又要借150万元巨款。

  陈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迅速将情况通知了魏先生的家人。魏先生的家人随即向关沮派出所报警。

  当地派出所所长李义军分析,魏先生很可能遭绑架。根据地形及陈先生介绍的情况,民警兵分三路,驾车追寻魏先生的车辆。

  制造车祸

  民警将人质解救

  当日下午4时许,沿沙洪公路追击的关沮派出所教导员裴志鸿,在监利汪桥镇一转盘处发现魏先生的车。同时,还发现魏先生的身边有3名青年男子。

  民警一边悄悄跟踪,一边通知其他小组前来增援。3个追捕解救小组民警赶到后,在电话中商定了抓捕计划:一组民警驾驶挂着民牌的车辆与载着歹徒和人质的车“不慎”发生擦碰,待车停稳后,再由另两组民警迅速上前将歹徒控制。

  很快,民警行动了。在超车时,民警驾车与魏先生的轿车发生擦碰。车内的朱某刚把车停下来,另两组民警迅速上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朱某等人抓获。

  经审查,朱某、朱某某、熊某3人均为沙市区关沮乡清河村人。平常,三人嫌工作辛苦工资又不够花,一心想干笔“大买卖”。10月30日晚,几人在一起商量“赚钱”之法时,朱某想到曾经的老板魏先生有钱,便决定绑架勒索。三人一拍即合,商定了具体办法。

  1日晚,三人又密谋了半夜。2日凌晨,熊某便来到魏先生的公司门口,执行绑架计划,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歹徒向警方交代,如果他们顺利拿到钱后,将会撕票,并计划到外地毁尸灭迹。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汉泽 通讯员赫连佩 蓉廖军)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