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朝韩海军黄海短暂交火 朝舰“受重伤”并退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4:22
朝鲜韩国海上有争议边界(黄海部分)示意图

  人民网11月10日电 朝鲜和韩国海军舰艇10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上边界线附近(黄海)发生短暂交火。韩国媒体报道称,一艘朝鲜海军船只在进入韩国海域1.3公里后“被击伤”并退回朝鲜海域。上个月,朝鲜曾指责韩国派军舰闯入有争议的黄海海域活动,并警告此举可能引发武装冲突。

  韩国军队总参谋部发布的声明称,该国军舰10日上午10点33分左右,向越过海上边界线的朝鲜船只“警告性开火”。紧接着,朝鲜船只向韩国舰艇开火,双方随即开始交火。这场冲突最后以朝鲜船只重伤退走而告终。韩国方面表示,本国海军没有人员伤亡,但朝方船员损失情况不明。

  朝鲜方面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声明。在1999年和2002年,朝韩两国海军也曾在上述海域发生武装冲突。韩国方面提供的数字显示,在2002年的海上冲突中,有6名韩国海军士兵丧生,在1999年的冲突中,韩国方面无人伤亡。截止目前,朝鲜方面在上述两次海上冲突中的损失情况始终是个谜。

  目前,朝鲜与韩国尚未就双方西部海上边界划分达成一致。上述发生冲突的海域生产螃蟹和其他海洋水产,因此也是双方海军“重点监控的区域”。在9日的海上冲突发生时,共有9艘韩国渔船正在现场(大青岛附近)附近海域开展捕捞作业,但全部被韩国海军护送到了安全地带。

  据悉,朝韩的西部海上边界线是由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在朝鲜战争期间单方面划定的,因此始终未得到朝鲜的承认。韩国方面表示,在本次海上冲突发生后,朝鲜半岛陆上军事分界线(三八线)附近一切如常,并没有发现朝鲜军队开展任何异常的调动。此前,美国表示将派特使前往朝鲜进行访问。(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