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华教中心鼓励华裔学生参加中华文化知识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4:33
  10月21日,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举办的首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青年选手获得华表造型的奖杯。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菲律宾华教中心网站消息,为了鼓励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菲华教中心定于明年1月4至15日举办“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菲律宾地区初赛。

  本次参赛对象为菲律宾各华校中三和中四的学生。华教中心希望各华校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报名也即将于本月25日截止。

  “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将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其中,90%的试题内容出自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编写的“三常”(即《中国地理常识》、《中国历史常识》和《中国文化常识》)教材。其余10%出自“三常”之外,侧重反映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为了便于考生复习,中国国侨办还发放了复习材料。

  每位参赛学生将获赠《新华字典》一本,获得“合格”以上成绩的考生将颁发证书,获得“优秀”等级的考生赠送《现代汉语词典》一本。主办方采取“当年考试,来年奖励”的方式,根据各国假期情况分批邀请获得优秀等级且在本国得分排名前10%的考生赴华参加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夏(冬)令营。在优胜者夏(冬)令营期间举办“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

  “第一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已于10月10日在成都举行总决赛,由施梦岚、洪晓彤、连婷婷三位同学组成的菲律宾代表队表现突出,夺得榜眼。侨中分校的施梦岚同学更是荣获个人大奖“中华才子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