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50年气温将上升 长江流域极端气候可能增加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0日14:50

  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 未来50年地面气温将上升——

  长江流域极端气候可能增加

  本报讯 (记者郭媛丹) 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我国长江流域未来50年地面气温可能上升1.5℃-2℃,极端气候事件发生频率将呈增加趋势。

  今天上午,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长江流域气候变化脆弱性与适应性研究》报告,这份报告阐述了气候变化对长江流域的影响,并提出了具体的适应气候变化的对策和建议。

  报告指出,根据长江流域内147个气象站点资料显示,相对于1961年-1990年平均值,20世纪90年代整个流域的年平均气温增加0.33℃,而2001-2005年升温幅度达0.71℃。

  长江流域的季风特点决定了该区域受极端气候事件的影响较大,在过去几十年气候变暖的过程中,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长江流域洪涝灾害发生的频率呈增加趋势,而未来的气候变化可能使其进一步加剧,极端严重的洪灾、冰雪灾害及干旱事件有增加趋势。

  该报告由WWF组织编写,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都山地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和复旦大学20余位研究人员共同参与完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