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是公务员”的内涵不是特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4:51
  前日深夜11时20分许,广州海珠区东晓南路五凤社区晓南一街围院3号被一辆小轿车高速冲向小区,墙倒门飞。两名肇事者满身酒气,坐在驾驶位的是名50多岁男子,另一名30多岁的“白衬衫”声称自己是“公务员”,态度嚣张恶劣。多名街坊证实,肇事车车牌为“粤O11126”,“白衬衫”声称,“我是党员、公务员”,“每月有二十几万工资”,“赔扇铁门有什么难”!(11月9日,《广州日报》)

  公务员,这个职业本来的内涵,不是特权。在这个称谓里,我们应该明白:从事公务员工作的人员,只不过是在行使国家权力为人民群众服务而已。但是,如今,公务员,这个万人景仰的行业,似乎有了点变味——人们从中嗅出的仍然是“官本位”、“灰色”以及嚣张的权力。

  当那位肇事者声称,“我是党员、公务员”,“每月有二十几万工资”,“赔扇铁门有什么难”时,笔者感到相当的可笑:党员、公务员原来是服务群众的象征,如今,却成了他炫耀权力的“底气”,这样的人,还真配当党员、公务员吗?

  本来,醉酒驾车已是犯规,车出了事,造成围墙倒塌、铁门撞烂,理应对此负责。没想到,就是在这样的小事上,这位“公务员”居然还玩起了“特权”,还想以权压人——只是可惜,没有人对这样的嚣张权力屈服,嚣张的权力变作了泄气的皮球。

  从那位喊出“我是党员、公务员”的公务员身上,笔者感到:树立正确的公务员行业服务意识,仍然是任重道远——我们很有必要坚持不懈的对公务员的思想、行动进行教育与规范,必须坚持不懈的将服务理念进行推广,必须坚持不懈的对公务员权力开展强有力的监督,如此,才能使公务员的属性回归本位,才能使公务员增加服务与奉献的本色,才能让人民群众对党与政府的工作感到满意。否则,“我是公务员”的牛气,将会是对党与政府形象的极大侮辱。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