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将在访华期间向中国提出人民币汇率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10日15:13

    独家:奥巴马亚洲行前接受路透专访 谈及中美贸易等敏感问题(全文)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据路透社11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表示,计划在下周出访中国期间向中国官员提及人民币汇率问题。

  奥巴马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将讨论汇率等一系列问题,我相信美中两国能够达成广泛的一致,以促进双边贸易,从而帮助经济成长。”

  报道说,美国制造业者一直声称,中国方面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以促进出口。奥巴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屈从于国内压力,将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他说,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将帮助全球经济恢复平衡,从而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

  奥巴马在采访中表示,“他们(中国)手握巨额美元资产,因此我们的成功对他们十分重要。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些问题,那我想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政治上都会为两国关系带来巨大压力。”

  不过奥巴马也表示,美国制造商有关进入中国市场方面的抱怨“有一些道理”。他说:“我认为,美国制造商对于将产品销往中国的能力存在一些顾虑,是有道理的。”他还强调促进美国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是其一项重要的经济任务。“说到亚洲,如果没有更加强有力的出口策略,美国就难以重建制造业基础和就业基础。意识到这一点对我们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