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53条公交绕行京平高速全线封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5:35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严冰)今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尽量减少今日凌晨暴雪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市交通系统各单位立即启动了除雪铲冰应急预案,截至今晨,近万名干部职工对全市主要道路、客运场站、公交枢纽进行了除雪作业,确保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畅通和公共交通头班车正常发出。为确保公共交通运营安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对途经山区的53条公交线路采取了停驶、绕行等措施,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截至9:30,除京平高速全线封闭外,本市区域内各条高速公路行驶顺畅。

  截至今晨,市交通运输、路政系统共出动除雪作业人员近万人,投入1000余套台机具,向国道和高速公路施洒各类融雪剂6000余吨,确保环路、主干道、高速公路、国市道和桥区易积雪结冰路段道路顺畅;确保“四站一场”出租运力充足;确保公交枢纽、地铁车站和各省际客运场站运营秩序良好,保障广大市民雪天平安出行。

  交通运输方面,市交通委运输局、各城近郊区管理处、郊区县交通局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雪天运营秩序正常。市公交集团及时对运营线路进行踏勘,积极部署运力,确保今日早高峰运营正常。截至9:30,全市城区公交运营正常,53条郊区公交线路采取了停驶、绕行、发区间车的措施。停驶线路44条,分别为919、919快、919慢、919大站快、919支、918、918支、918马房、980密云、917、931、977支、929、929支、948、981临快、633、925延庆、925支2及怀柔村村通线路25条;采取绕行、发区间车等措施线路9条,其中,314路改发昌平东关至胡庄区间,346路改发颐和园至台头村区间,329路改发晓月苑至太子峪区间,357路改发昌平东关至南口区间,550路改发云冈至沙锅村区间,634路改发西直门至卧佛寺区间,643路改发东三旗至朝凤庵村区间,621路绕行甩炮厂小区、炮厂西小区、雷达站,918快1京平高速封路改走机场高速。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恢复运营,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市地铁运营公司各种保障力量部署到位,13号线等地面线路在9日末班车后,即启动除雪机制,压道车不间断开展除雪工作,各条线路共加开9组轧道列车循环轧道,铺设防滑垫804块,防滑提示牌591块,确保轨道交通正常运营。

  同时,受大雪影响,省际客运共有52条线路、117个班次采取了停运措施,各省际客运站及时在站内发布了停班信息,目前运营秩序正常。

  高速公路方面,截至9:30,除京平高速全线封闭,京承高速河北段封闭,北京段在司马台进行分流外,其他各条高速公路行驶顺畅,但雪后路滑,请选择高速公路出行的市民注意行车间距,保持车速,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