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韩称进入全面备战态势 交火事件恐影响朝韩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5:37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朝韩海军舰艇今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在西海大青岛附近的北方限界线附近发生交火。

  当时朝鲜舰艇越过限界线,韩国海军发现险情进行了警告射击,但该舰艇继续南下,韩方随即进行了击破射击,朝方对此也进行了回应射击。在交火过程中,韩方没有伤亡损失,但朝方舰艇被破损后返回了朝鲜。

  这次交战是1999年第一次和2002年第二次延坪海战以来,时隔7年多再次发生的。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军现已进入全面备战态势,密切应对朝鲜在陆海空任何可能进行的挑衅行为。

  韩舰有15处弹孔 朝舰破损近半

  韩联社援引韩国官员的话称,与朝舰发生交火的韩国海军舰艇船体上发现15处弹孔。消息指,朝韩双方舰艇相距3公里发生交火。韩方表示,在朝鲜舰艇越过西海北方界线(NLL)前,韩方舰艇曾发出过2次警告,之后朝舰越界,韩方又发出了3次警告,“该舰艇继续南下”,韩方随即对朝方舰艇密集射击,“朝方对此也进行了回应射击”。

  韩国海军高官称:“这并不是一场近距离交战”,韩国官员还表示,交火持续了约2分钟。另外,由于朝鲜船只被韩方火力击中破损近半,最终北上回到自己海域。此次交火韩方没有人员伤亡,交火当时海上的9艘韩方渔船已被护送到了安全海域。

  韩称偶发冲突事件 朝要求道歉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之后发表新闻公报,证实朝韩海军当天在西部海域发生交火。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指,朝鲜称韩国在西部海域向一艘执行例行任务的警备艇开火是“严重的武装挑衅”,并要求韩国为此道歉。

  朝中社引述朝鲜军方的表述称,当天上午为确定一个侵入朝方水域的未明物体,朝鲜人民军海军的一艘正在执行例行警备任务的巡逻艇采取了行动。

  法新社报道则称,韩国军方指责朝方引发这起交火事件。报道援引韩国官员声明称,朝鲜巡逻艇越过了分界线0.7英里(约1.1公里)。

  此外,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就西海交战表示:“今天的交战起因于不顾我军警告和警戒枪击,朝鲜警备艇反而向我方进行攻击才造成的。”他说:“今天的交战是偶发的冲突,希望国民和国军相信政府,照常生活。”

  对于韩国政府的后续措施,他说:“交战发生之后,李明博总统立即召开了紧急安保长官会议,目前还在会议中。”

  朝韩、朝美关系恐受影响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认为,这次交火可能是一起偶发的冲突,但有可能令朝韩关系再度紧张。而且正值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问亚洲前夕,将会对朝美对话的举行产生微妙的影响。

  日本时事社也指出,由于正值朝美之间就朝核问题开展对话进行磋商,这起被认为是朝方挑起的事件,可能会影响朝美对话的举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