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10日在郑州开幕(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5:48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赵飞江保华) 为庆祝中美两国建交30周年,促进中美中西部地区间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今天上午(10日)在郑州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美国堪萨斯州州长马克·帕金森等中美地方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和跨国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主持。宋璇涛首先宣读了中外领导人发来的贺电。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发来贺电称,中美两国正共同致力于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以河南省和堪萨斯州为代表的中美中西部地区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发来贺信表示,此次论坛所提供的彼此间对话和交流的机会,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互信,扩大合作。

郭庚茂、马克·帕金森等共同开启“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

“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现场 中外汇聚,交流合作

  在10日上午的论坛中,中美地方政府领导和各界代表就经济、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对话交流,探讨合作良机。据了解,在下午的论坛中,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和美国堪萨斯州州长马克·帕金森将同台演讲,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全球公司副总裁、堪萨斯州州立大学校长也将前来谈交流与合作。

  据悉,“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堪萨斯州政府、美国中西部中国协会联合主办的。论坛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以高峰论坛、专题研讨等活动为主要内容,旨在搭建中美中西部地区新的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