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房价环比连涨8月 流动性已成推动楼市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5:54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俞岚)中国大中城市的房价自年初以来一路走高,环比已连涨八月。官方今天公布,十月份,国内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较九月份上涨零点七个百分点。

  这也是中国房价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同比上涨,涨幅为百分之三点九,较九月份扩大一点一个百分点。

  在七十个城市中,与上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六十五个,占比接近九成三。石家庄、南京、丹东等城市位列涨幅榜前三。仅有吉林和兰州环比价格有所下降。

  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建住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六十二个,比九月份多了四个。广州以百分之十二点一的涨幅继续领涨,紧随其后的是金华、深圳、宁波、锦州等城市。吉林等六个城市同比价格下降。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流动性已成为推动中国楼市的主力。近乎零的储蓄回报和超低的贷款成本,正在制造出一批“热钱”,推动房价持续上涨。中国楼市的购买力已由上半年的自住需求主导转向投资需求主导。

  中金公司刚刚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未来四十年间,中国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将稳步上升,预计二0四0年之后增速放缓,达到每平方米两万元。

  由于房价涨幅过大,近几个月来,国内一些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有所下滑。往年红红火火的十一黄金周,今年也显得有些冷清。

  但自十月下旬以来,受房地产优惠政策即将取消传闻的影响,北京、上海等地出现了集中成交的现象。前段时间处于观望状态的部分民众为了赶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纷纷开始出手。房地产中介近来生意相当火爆。

  在通胀忧虑日盛之际,不少投资者也将目光转向楼市。不过,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提醒说,中国房价增长速度目前已经超过了通胀速度,买房对抗通胀并非最明智的选择。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