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近四分之一的伊拉克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4:06
  人民网11月10日讯 伊拉克政府表示,由于粮食大幅减产和失业人口不断增加,伊拉克全国总人口中有近四分之一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据沙特《欧卡兹报》今天报道,伊拉克统计局发言人汉达威发表谈话说,伊拉克人口3000万,其中23%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他们每月的收入还不到66美元,得不到或无力购买足够的食品。

  伊拉克政府下属的市场研究和消费者中心主任穆萨维女士解释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是全国范围粮食产量不断大幅下降,在过去10年间,平均每年小麦减产100万吨,年总产量只有350万吨,玉米产量由过去的年产量50万吨减少到今年的25万吨。最近10年是伊拉克粮食产量最少的10年。二是失业率增加,目前全国失业率在18%到20%之间,几乎每5个人就有1人失业。三是气候恶劣,降雨减少,政府又没有足够资金对农业提供必要的支持。四是国家原来实施的食品分配制度瘫痪。在上世纪90年代,伊拉克根据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在全国实施食品分配制度,根据伊拉克贸易部的统计,60%的伊拉克人依靠分配的食品生活,但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这一分配制度瘫痪了,而政府又无力对农民进行扶持,农业产量急速下滑。

  汉达威强调,为解决这一威胁到国家安全的严重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已起草了应对贫困的5年计划,本月底政府将对其进行讨论。(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