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官员:用工资上浮促进教师校际流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6:06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姜颖)今天,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王定华做客人民网,围绕“如何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针对广大民众长期关心的“择校费、学区房”问题时,王司长表示,要保证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必须做到三个层面,其中重要的是均衡师资水平。

  为达到这一目的,王司长强调,重点在于促进教师的流动。但在实施过程中,如果学校之间教师的收入有差距,进行校际的流动就比较困难。为保证政策的科学合理,必须保证流动教师的收入,而不是完全靠教师无私奉献。

  比如沈阳市在这方面做得就比较好。所有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在工资上没有任何差别,学校的结构工资一律收到市教育局统一掌管,对于到郊区学校、薄弱学校、农村学校任教的老师,不但工资不受影响,反而给予一定的上浮,给予鼓励。所以在沈阳,教师在校际之间的交流已经不成问题,沈阳规定六至七年,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老师都要流动一遍,每年有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的老师可以实现校际之间的交流。因此,这个工作有利于办好每个学校,学校办好了,择校的问题也就缓解,“上好学”的问题就可以逐渐得到满足,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可以受到关注。到那个时候,“择校费”、“学区房”就会得到一些逐步的解决,在一些地区可能会迎刃而解。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