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企业1225.3万股转持社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6:32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专电(记者刘雪)在高市盈率的驱动下,创业板成为了创投机构分享财富的盛宴。而由于国有股转持社保的规定,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国有创投的投资回报倍数。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的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共有6家创投机构的1225.3万股将在上市时记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名下,国有创投的投资回报倍数从转持前的6.04倍降至5.76倍。

  其中,崂山科技风投所投资企业特锐德,转持社保的数量达333万股;重庆科技风投投资企业莱美药业,转持社保的数量达230万股;高投公司投资企业立思辰,转持社保的数量达265万股;招商局科技投资亿纬锂能,转持社保的数量达220万股;北京科技风投投资北陆药业,转持社保数量达170万股;中国科技产业投资所投企业机器人,转持社保数量达7.3万股。

  自今年6月19日《国有股转持管理办法》出台后,隶属于混合所有制企业的上市公司,其国有股股东将按照IPO数量的10%转持股权给社保基金。达晨创投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谭浩告诉记者,国有股转持管理办法出台之后,对国有创投的投资积极性有一定抑制。

  “由于创投公司投资企业占比数量普遍较少,如果再按照比例转持的话,创投企业的回报倍数会被大幅压缩,甚至有的企业可能回报归零。”分析人士表示。在首批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中,崂山科技风投就由于投资特锐德股份占比数量较少,持股份额全部被转持,本公司投资特锐德的回报为零。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