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话诈骗花样翻新 甲流拿来做文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6:37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记者曹志恒)“你的孩子在学校患甲型H1N1流感,现在已被隔离,在医院救治,请迅速汇钱。”接到这样的电话,家长千万不要上当。近日,新疆公安机关发布预警信息:谨防以学生患甲型H1N1流感为由向家长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

  记者从新疆公安机关获悉,近日,新疆部分地州市学生家长陆继报警,称接到匿名男子电话,自称是学校的工作人员,其孩子在学校患甲型H1N1流感,现在已被隔离,在医院救治,要求家长迅速汇钱。

  据了解,该类案件作案时间集中在上午,正是上班时间,家长大多无暇到学校核实详细情况。作案目标具有针对性。犯罪分子基本掌握受骗对象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因而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警方称,打电话诈骗者一般操普通话,使用的手机归属地多系福建地区。作案以孩子患甲型H1N1流感为由实施诈骗,是“出车祸汇款”等电信诈骗的新变种。

  案件发生后,新疆公安部门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和校方通报案情,督促校方加强宣传教育,注意学生资料的保密,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如接到类似电话要及时记录对方的来电号码、银行卡号等证据,及时报案。

  此外,新疆公安机关还将加强对银行等金融网点的宣传防范工作,在柜台及自动柜员机旁张贴警示标贴,提醒群众大额转账务必与家人多商量、多沟通,切勿盲从陌生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