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防自杀团体网上搜索轻生者 挽回700条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6:58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每年香港有约1000宗自杀个案,当中不少年轻人均在自杀前在网志透露轻生念头,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去年中,开始在网络上搜寻有自杀倾向的人士以提供协助,去年至今已找出约700宗个案,希望在市民产生轻生念头前,加以辅导,以挽回宝贵的生命。

  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于去年6月开始,展开一个名为“网纵人计划”的服务,于网上以自杀相关的字句,搜寻并联络有情绪困扰或自杀危机的人士,鼓励对方在需要时向有关机构求助,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该会于网上共搜寻到295个有情绪困扰或自杀危机的个案,8成以上均是29岁以下的青少年,该会跟进了167个案,获得近3成市民回复表示情绪已有好转。他们现正跟进今年收到的约400宗个案,即共处理695宗个案。

  另外,该会去年共收到14533个求助,女求助者占59.43%,求助者大部分是20岁至44岁之间的市民,占总求助者人数的72.45%。主要困扰的问题仍然是精神健康,占19.23%、其次分为职业、爱情及家庭问题。相比往年的数字,受精神问题困扰的求助者仍居首位,整体更轻微上升2.84%,受经济问题困扰的只轻微上升了0.23%。

  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副主席简柏基表示,今年首10个月共收到约1.2万宗求助,与去年相若。然去年香港经历了金融海啸,但致电求助的个案并未明显增加,他解释指,失业及因而导致的精神压力,未必立即从数字中反应出来,再者,政府已汲取2003年非典经验,提供了不少纾解民困的措施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他又指,该会由昨日开始,在地铁站内推出防止自杀宣传,新设计以“换个角度、自然有出路”为主题,鼓励有自杀倾向的人积极面对人生。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