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证实朝韩海军在西部海域发生交火(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7:05
  韩国联合通讯社11月10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和朝鲜海军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前称“北方限制线”)附近发生交火。朝鲜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这是2007年10月4日在朝鲜半岛中部的板门店拍摄的一名韩国宪兵(前)和朝鲜人民军军官分别在军事分界线两侧执勤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新华网平壤11月10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10日在平壤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和韩国海军当天在西部海域发生交火。这一事件是韩国海军进行的“严重的武装挑衅行为”。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新闻公报的内容说,当天正在执行正常警戒任务的朝鲜海军警备艇为确认一个侵入朝鲜领海的来历不明的目标而紧急出动。当地时间11时20分(北京时间10时20分)许,朝鲜海军警备艇确认目标后开始返航。就在此时,韩国舰艇编队尾随朝鲜警备艇,并首先向警备艇开火。朝鲜警备艇随即进行还击后,韩国舰艇“匆忙逃回自己一侧海区”。

  新闻公报说,这是一起“严重的武装挑衅行为”。韩国当局必须对此赔礼道歉,并采取负责任的措施防止今后发生类似事件。

  新闻公报没有涉及双方人员伤亡及舰艇受损情况。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朝鲜一艘警备艇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朝韩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并导致双方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