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今冬明春供水形势严峻 用水大户强制节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7:13
  中广网珠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温广为)记者昨天从珠海市召开的旱期节约用水工作会上了解到,为应对秋冬连旱严峻形势,根据已启动的供水调度应急预案,珠海市将强制压缩全市用水大户20%用水量,用水超标将受处罚并停止供水。

  据了解,为保障珠澳两地供水,珠江防总实施了枯水季珠江水量统一调度,总共8次水量调度已实施了两次,目前平岗泵站正抓紧宝贵时机,24小时抢抽淡水。但由于持续干旱,上游骨干水库可调度水资源日趋减少,昨晨梧州水文站断面水位再创新低。加上此前强冷空气带来强劲的东北风,使平岗泵站取淡时间被迫延迟,珠海市抽水情况并不理想。在千方百计抢淡的同时,全民节约用水,共渡难关,已成为摆在珠海人面前的必然选择。

  据珠海市水务集团介绍,在全市用水总量中,企业、学校等用水大户用水就占了60%多。要完成全市节水20%,每天减少10万立方米用水量的硬指标,用水大户节水最为关键。“珠海市共有用水大户约200家,如果节水措施到位,每天可减少约7万立方米用水量。”市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说。据统计,目前珠海市大学、中学人均用水量达300升,节水大有潜力。

  昨天的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供水调度应急预案和节水措施,对用水大户强制节水20%。水务集团要公布用水大户10月用水量,以10月用水量的80%作为11月用水指标。市城管执法局要切实履行职责,对超标用水者予以处罚并停止供水,城管执法行动将于本周开始。

  另记者从昨天的会议上了解到,全民节水政府带头,从昨日起,市政府大院所有公共用水已停止使用自来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