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李明博就韩朝海军在西部海域交火召开紧急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7:09
  11月10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海军准将李基植在记者见面会上就韩朝海军交火事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网首尔11月10日电 (记者班威 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10日就韩国和朝鲜海军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交火事件紧急召开安保长官会议,商讨应对方案。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先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李明博当天接到韩朝海军交火的报告后,立即召集相关政府官员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将对这一事件是否为“偶发性”以及是否为朝鲜方面“故意行为”进行分析,评估对韩朝关系的影响,并商讨相应对策。

  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等相关官员参加会议。

  另据青瓦台新闻首席秘书李东官说,李明博此前通过电话通知国防部长官金泰荣,要求作好万全准备,沉着应对,避免局势恶化。

  韩国和朝鲜海军10日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