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晋中市侨联开展金桥活动结硕果 获多项海外捐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7:33
晋中市市长张璞(右)向吴祺光夫妇颁发“荣誉市民”证书。

祁县古县镇香港华革会李建培英小学举行竣工剪彩仪式。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晋中市侨联消息,近年来,晋中市侨联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统战部、省侨联开展的“凝聚力工程”号召,牵头组织了“晋港(澳、台)企业家金桥活动”,充分发挥侨联优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不断巩固和拓宽对外联谊渠道,在积极争取海外捐赠资金为晋中市新农村建设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先后争取到香港华革会等捐赠资金200多万元在晋中市太谷、左权、平遥、祁县、榆次建成六所农村希望小学,捐资装备了10个农村卫生所。

  经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港岛工作部协调联系,香港华革会观礼团一行30余人,于日前在晋中市参加了为期7天的祁县古县镇和榆次区东阳镇下丁里村两所希望小学的竣工典礼、左权10所新农村卫生所冠名揭牌仪式以及捐助贫困学生等系列活动。

  观礼团分别在祁县古县镇和榆次区东阳镇下丁里村举行了由香港华革会名誉会长吴祺光夫妇捐建的“祁县古县镇香港华革会李建培英小学”和“榆次区东阳镇下丁里村香港华革会李建培英小学”的竣王剪彩仪式。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光明,副市长畅志仁及市政府秘书长温毓诚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张璞市长向吴棋光夫妇颁发了晋中市荣誉市民证书。祁县古县镇香港华革会李建培英小学总投资110万元,榆次区东阳镇下丁里村香港华革会李建培英小学总投资330万元。由香港华革会捐资新建的这两所学校不仅解决了周边数村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而且均具有设计标准高、设备功能全等特点,对当地教育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此后,在左权县举行了由香港华革会吴祺光夫妇捐资52.5万元装备的10所农村卫生所的冠名揭牌仪式。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文,市委书记李永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光明,副市长郭勇飞出席了仪式,李政文部长和李永宏书记为马厩村卫生所功德匾揭牌。新装设备的使用,不仅解决了左权县一些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左权县农村卫生所的医疗、急救装备水平,改善了农村医疗卫生状况;

  晋中市侨联还举行了“捐助贫困生”仪式,香港华革会为晋中市10所中小学160名贫困生捐助了14.2万元人民币。吴棋光夫妇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晋中市教育事业慷慨解囊,从今年起,将连续数年每年捐资16万元资助晋中市13所中小学220名中、小学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