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长江口风力达10级 320余艘船舶上海港避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7:39
  人民网上海11月10日电 今天,受到冷空气南下影响,长江口风力达到9-10级。截至下午3时,已有320多艘大型船舶在长江上海段内抛锚避风,抛锚船舶数量比平时多出2倍,还有包括国际航线在内的80多艘船舶调整航行计划。目前,吴淞海事处协调、部署了30多艘应急船舶严阵以待。

  据吴淞海事处介绍,从昨天傍晚发出大风警报后,海事部门陆续收到船舶避风报告。目前,在长江上海段吴淞口、绿华山等主要锚地内抛锚的船舶达到240多艘,较往常增长了3-4倍,此外,南槽、江亚等地的抛锚船舶也成增长之势。随着,风力的逐渐加大,长江上海段内开往三岛的所有快艇均已停航,只有抗风等级8级的车客渡船还在正常营运。海星轮船公司原计划开往浙江普陀等地的客轮已经停航,还有4艘试航船以及装载大件的船舶也分别调整了航行计划。

  为了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吴淞海事处通过短信平台、自动语音信息广播系统向辖区航行、抛锚以及施工船舶发布大风消息,同时与引航站、船公司、码头调度等单位加强联系与合作,并加大对抛锚船舶的值班情况检查。大风警报发布至今,海事执法人员已先后发现11艘抛锚船舶走锚移位。由于提醒及时,指挥得当,有效避免了碰撞事故的发生。

  此外,海事部门协调的30余艘打捞、救助以及清污船舶和大马力拖轮均处于待命状态(沈文敏 王继勤)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