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古沉船南海一号打捞 > 南海一号最新消息

南海一号或年底开放 展出逾六千件珍稀文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7:58
  2008年10月20日,《南海惊梦——“南海一号”》在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临时展厅正式展出。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展览是自“南海一号”出水后第一次大规模展示出水文物。展览展出的200多件展品均是遴选出的精品,大多是瓷器,也有小部分的金、银器和铜钱。中新社发引炜 摄

  中新社阳江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陈明)安置着有八百年历史的南宋商船“南海一号”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经过三年多的施工建设,扫尾工程目前已基本结束,工程进入了验收阶段,公众有望最快在今年年底前进馆一睹“南海一号”内的珍稀文物。

  阳江有关方面十日表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施工建设即将完成,布展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博物馆有关负责人称,博物馆在完成主体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后,多项工程立体施工,目前馆内水电安装、内部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均告结束,清水混凝土增面二次装修已经完成。

  据海上丝路博物馆有关官员透露,阳江目前存放的“南海一号”文物达六千件之多,包括二00二年前期探摸及试发掘出水的文物,以及今年八九月间首次“水晶宫”室内试发掘出水的文物等,这些文物数量大,品类多,完全可以满足开馆展出要求,其中有些珍贵文物从来没有向外界展示过。

  博物馆内有文物展柜一百多个,分精品展示、一般文物展示和本地出土文物展示三大部分。同时,博物馆专业讲解人员的培训已经展开。

  据了解,海上丝路博物馆项目竣工后,需接受全面严格的验收。待验收合格后就具备了开馆条件,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开馆。

  总投资一点六亿元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广东重大文化建设项目,于二00五年十二月开工兴建。南宋商船“南海一号”于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被成功打捞出水,继而进驻位于阳江海陵岛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里的“水晶宫”内,目前仍封存在巨大的沉井中。完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