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启动沿海冬季统一巡航执法 动用大型海巡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7:59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日电(记者孙贤迅)随着一声声长长的汽笛,从上海专程前来的中国第一艘大型专用海事巡视船“海巡二一”等四艘海巡艇,十日缓缓驶离福州海事局海巡艇码头,启动了福建沿海冬季统一巡航执法行动。

  目前,福建沿海开始进入寒潮大风盛行季节,气象海况恶劣多变,给海上船舶航行和作业安全带来很大威胁。同时,海峡两岸往来日益增多,带来两岸航运经济的增长和台湾海峡船舶流量增长以及沿海水上工程项目的增多,水上交通环境日趋复杂。

  福建海事局副局长李伟称,这次福建沿海统一巡航执法,利用大型海事海巡艇扩展巡航监管范围,强化冬季寒潮大风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以保障各类海事活动的安全和海峡两岸直航船舶及两岸“小三通”直航船舶的安全。

  据介绍,这次执法活动巡航区域为福建三都澳至厦门湾沿海及重要港口水域以及福建、浙江省交界处水域,巡航里程总共四百八十二海里,十四艘海巡船艇参加执法;主要巡视水上通航总体环境情况,检查重点水域航路助航设施、养殖捕捞区、水上重点工程安全及防污染情况,巡查海区重点陆岛、岛岛交通码头、渡口,客运航线的通航情况,巡查并及时纠正以上船舶的违章航行行为,同时测试海上船岸间安全通信情况。

  参与协助巡航执法的“海巡二一”艇为两台中速柴油机驱动的双桨、双舵船型,排水量一千五百吨,航速二十二节,满载时最大续航力为四千海里,配备有一系列高科技、高性能的航行、搜寻、救助设备,能够起降救助直升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