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斗风云”卫星将保障广州亚运气象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7:59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日电(唐贵江杨绮薇)广东省气象部门十日起进行广州亚运气象服务综合演练,记者今天从气象部门获悉,“北斗风云”等多个卫星将为亚运气象服务提供支持;由于十一月份是广州的灰霾多发季节,明年亚运期间的灰霾天气也备受关注。

  据气象专家介绍,亚运会期间,风云C星和D星将加密观测,每隔十五分钟就会传回最新资料;北斗卫星则将在通讯保障方面,尤其是在台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确保各项气象信息数据的即时传输。

  届时,中国各地的气象专家齐集广州,北京和广州两部高性能计算机将直接参与数值模式运算,广东全省和海南、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周边省市的二十三部雷达资料将第一时间传送到亚运气象服务部门。

  十一月份正值广州深秋初冬季节,多以秋高气爽天气为主,适宜举行大型体育比赛,但该月是广州灰霾天气多发季节,气象专家表示,近两年来广州对灰霾的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蓝天天数明显增多;气象部门也会做好即时的监控,并向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当灰霾天气严重时,会建议政府采取工厂减排、工地停工、车辆限行的措施。

  目前,广州正分别向北京、青岛等地气象局合作,移植北京、青岛奥运服务的经验,加快本地化步伐;同时,广州亚运马术气象预报服务团队六月中旬也赴香港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调研活动,广东省气象部门表示,预计还将在亚运之前与香港开展进一步的气象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