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廉租户难享暖气温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8:20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李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18分报道,冬季来临,各地开始陆续供暖。但是在山东很多廉租户却遭遇无奈,有的守着现成的壁挂炉却不能烧,暖气费交不是,不交也不是;有的干脆就交不起取暖费。

  记者先后走访了济南市廉租户较为集中的世纪中华城和怡苑新区。在世纪中华城刘连荣家里,房子装了天然气壁挂炉和暖气片,但暖气片冰凉。刘连荣介绍说,他们是2007年12月第一批入住的,天然气现在还没开通。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共12栋楼,有4栋楼交齐了钱,通了气。开发商正在跟济华燃气协商,争取整单元交齐就能送气。经济适用房住户傅先生说他入住半年多,室内一直没装壁挂炉,暖气还是不能烧。据他所知,楼里除了廉租房有壁挂炉,经适房和安置房住户几乎都没有。

  而怡苑新区,几位老人在门口晒太阳。71岁的邵敦和、76岁的杨德山两位孤寡老人说,虽然小区有集中供热,但他们却负担不起暖气费。邵敦和说他一个月的低保金有330元,除去房租、水、电等费用,每个月的生活费仅剩200多块钱。即使不用暖气,报停费每平方米也要交170多元钱,也负担不起。

  据了解,山东各地对城市困难家庭采暖将继续进行补贴。济南市去年对城市低保家庭取暖补贴由每户300元提高到330元。烟台市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又无法定赡养人、抚养人的社会“三无”对象实施全额补助。今年的相关细则正在研究制定中,应该会比往年更加优惠。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