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向非洲提供百亿美元贷款 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8:24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十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向非洲提供一百亿美元的贷款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教育、医疗、通讯等等领域。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秦刚表示,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会议开幕式上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了今后三年加强中非合作、支持非洲发展的新的八项举措。其中包括向非洲国家提供一百亿美元的优惠贷款。

  秦刚说,这一百亿美元优惠贷款以及其他措施,主要目的是既要着眼于当前帮助非洲国家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同时又要着眼长远,着眼于改善非洲国家的民生,帮助提高非洲国家自主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所以我们也确定了一些重点领域。比如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教育、医疗、通讯等等。这些领域对非洲国家的现实需要以及长远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我相信,这一百亿美元优惠贷款的主要流向,将是这些领域。“秦刚说,至于如何使用,还需中方同有关非洲国家进一步保持沟通和协商。中方愿意听取非洲国家在这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状况,确定如何使用这笔贷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