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六高校倡世博文明行动 “指印海宝”为世博献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8:48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十日电(邹瑞玥)由上海交通大学发起,长三角六所名校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六所高校参与的“迎世博高校齐献礼”系列活动今日在沪启动。

  作为六所高校的同学给上海世博会的礼物,“指印海宝”是本次活动的重头。同学们用拇指在画卷上留下蓝色指印,不一会,一只活灵活现的海宝便跃然纸上。据悉,作为主办方的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将遍走上海各高校,集合万千学子的指印和祝福,最后与南大、浙大学生一起,完成十二个不同形状的海宝,连成高三点六米长十二米的巨幅画卷,并在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前,由各高校代表一起赠送给世博组委会,以此寄托高校学子对于上海世博会的祝福和期盼。

  发起该活动的交大学联主席吴喆莹表示,作为生活、学习在上海的莘莘学子,我们应以饱满的精神、高涨的热情积极投身于迎接世博的热潮中去,为世博的圆满成功,为上海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履行自己应尽的一份职责和义务。

  石同学在画卷上留下了自己的指印。他说,“指印海宝”喻示着当代大学生对上海世博会的期盼与祝福,以及对世界各国人民的诚挚欢迎。希望更多的高校能加入这场有意义的献礼活动,倡导更多的大学生奉献世博、参与世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