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重庆发布《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8:48
  中新网武汉11月10日电(记者艾启平)湖北省、重庆市10日在武汉举行鄂渝两省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09年轮值主席会议。此次年会经过讨论,形成了共识,鄂、渝两省市人民政府一致同意对外发布《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宣言》。

  会议议定,两省市决定共同编制完成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内总体规划,共同推进长江三峡旅游资源整合。在此基础上,再寻求大型企业集团,以市场为导向、以资产为纽带,对长江三峡旅游资源进行整合,统一打造长江三峡国际旅游品牌;决定共同推进鄂渝重要旅游交通及设施建设项目的对接,主要包括省市际公路、干线铁路、支线机场、旅游码头等;决定联合开展长江三峡旅游宣传和市场营销。

  两地商定了联合宣传促销的具体事项。一是从2010年起,由国家旅游局牵头、两省市共同举办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首届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拟在重庆市举办。二是请国家旅游局牵头,两省市共同制作三峡旅游宣传品,包括电视宣传片、《乘船游三峡指南》、《高峡平湖话三峡》导游词的编制等。三是联合开展宣传营销活动,包括媒体宣传、参展促销、网络营销等。

  此次会议通过了《鄂渝两省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轮值主席会议章程》。轮值主席会议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2009年由湖北省担任轮值主席,以后每年轮换,主要任务是共同协调解决长江三峡区域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宣传促销、旅游交通对接、旅游市场管理、旅游资源整合、资金筹措等重大旅游合作问题。每年度轮值主席会议明确的合作事项,由两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负责督办落实。

  今年5月,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学习考察期间,鄂渝两省市共同签署了包括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三峡库区建设、产业优化发展、区域市场体系建设、长江水环境治理、两地毗邻地区发展在内的一系列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