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通讯:广东壮族汉子欲卖肾救治白血病患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9:01
  中新网清远11月10日电 题:广东连山壮汉欲卖肾救治白血病患儿

  作者 冯昶 李凌 李先觉

  母亲双肾结石,妻子女儿“地贫”,小儿又突患白血病,恶运接二连三砸在了广东连山憨厚的壮族汉子聂邦颖头上。走投无路的聂邦颖如今到处打听哪里可以捐献器官,想让受捐人赠送一笔感谢费来医治他那濒临死亡的儿子。

  聂邦颖家住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沙田村,育有一儿一女,一家六口人。他在县城开有一家小饮食店,妻子在家操持家务,父母在家带孙子,一家人原本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可是,命运并没有眷顾这个勤劳朴实的壮家汉子。

  二00六年十月,他的妻子第一次怀孕时突然晕倒在大街上,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患有遗传性地中海贫血,从此妻子再也干不了重活,有时还需吃药控制病情;而女儿出生后没过多久,也同样被发现患有地中海贫血,需一直靠药物维系生命。从此,整个家庭的收入全部用在了妻子和女儿的医药费上。

  没想到,不久,聂邦颖的母亲患上了双肾结石,两次手术花费了好几万元人民币,而且老结石摘去后,又长了新的结石,医生说下一步很可能引发尿毒症危及生命。可母亲不愿再吃药,她想把那点有限的钱全部用在病危的孙子身上。

  二00八年,患“地贫”的女儿因吃了含三聚氰氨的奶粉,得了肾结石,又花了一万多元,但得到的赔偿却只有两千元。至此,聂邦颖已债台高筑。

  恶运还没有结束,他一岁半的儿子在今年九月被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据主治医生说,化疗时间要三至五年,巩固观察期要五年,这几年的费用可能高达六十多万元。

  父亲已六十多岁,全家的担子就压在聂帮颖一个人身上。家中种的两亩多地,刚好够一家人口粮。为了给母亲妻子女儿治病,他早已把在县城开的饮食店低价盘掉了,至此家里再无其它经济收入。

  为了筹集儿子后续治疗费,聂邦颖想去珠三角打工,却因没一技之长,一个月只有几百块工资,可是,现在他必须时刻陪伴在病重的儿子身边。他只得向亲戚朋友求助,还把家里吃的粮食也卖了一部分。

  无奈的聂邦颖只得向当地有关部门求助,日前,吉田镇、县妇联、团县委联合倡议为他儿子聂佰锋募捐,目前,募捐已筹到两万多元。县民政部门已将聂邦颖家中的五个人纳入了低保对象。

  聂邦颖说,他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和邻里乡亲的善举,目前筹到的捐款已够维持一个月的治疗费,虽然离儿子全部治疗费还相去甚远,但他不想再在当地发起第二次募捐,因为当地的乡亲也很贫穷。

  聂邦颖计划再过一个月把家里养的几头猪卖掉,把结婚时买给妻子的首饰当掉,但他明白这和天价的治疗费依然相去甚远。“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卖肾了,听说肾可以卖不少钱。”

  然而,国家队器官移植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只能捐献,不能买卖。

  “那我把我的肾捐出去,希望哪个好心人能给我一笔感谢费。”聂邦颖希望能找一个折中的办法救活自己的儿子,可是,他目前也还没弄清楚,像他这样对器官受捐人有附带条件在法律上行不行得通,且能不能找到受捐人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