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我国北方再现强降雪天气 全国各地气温普遍跳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9:44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从昨天(9日)晚上开始,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再次出现强降雪天气,各地气温普遍跳水,气象、农业、交通等部门迅速应对。

  山西:启动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山西北部大同等地昨天降下暴雪,今天早晨起山西中部的太原、晋中等地的降雨也转成了鹅毛大雪。降雪使山西地区温度降低十摄氏度至十二摄氏度,目前山西已启动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山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苗爱梅:人们明显感觉特别冷,11号更冷,12号早晨中南部会达到入冬以来的最低值,降水最强会在10号的夜间到11号的白天。

  受降雪影响,山西太原武宿机场今天处于关闭状态,省内高速全部封闭,太原市内的三大汽车站所有客运班车停运。太原火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所有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售票,动车组车票、短途车票等比较好买,但是出省车次车票紧张。

  新疆:天山果子沟积雪厚达60公分

  受降温天气影响,新疆天山果子沟连续两天大雪,积雪厚达60公分。312国道赛里木湖至果子沟部分路段一度出现交通阻塞,致使一千多辆车辆被困。在交管等部门疏导下,今天上午,被困车辆全部脱险。交警部门对进出果子沟的车辆实行2小时轮换单向行驶等交通管制措施,避免发生新的拥堵。

  河北:农业部门积极应对低温大雪天气

  河北北部、中部地区今天降大到暴雪。其中阳原县的积雪深度达37厘米,石家庄市区降雪22毫米,10号中午全省气温在0度左右。为防止全省280万亩日光温室蔬菜被冻伤减产,河北各级农业部门正采取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应对低温大雪天气。

  江西: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持续两个月无有效降水的江西终于迎来了一场大雨。9号开始,江西从北到南,出现中到大雨,局部还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除自然降水外,江西各地正抓住有利时机,陆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进一步缓解农业干旱。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