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省坚持优先优惠原则 抑制人口总量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22:21
  中新网兰州11月10日电(记者 刘薛梅) 据甘肃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数据表明,按照目前的生育水平,甘肃人口总量将以每年20万人左右的速度持续增长,到2039年峰值人口将达到3100万人左右。

  甘肃省人口基数过大、生育期育龄妇女数量多,人口惯性增长的势头依然强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还将长期存在。据人口计生年度报表综合分析,预计今年甘肃省出生人口在35万人左右,人口出生率将达到13.4‰左右,人口自增率达6.65‰左右。

  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计划生育家庭的生产、生活压力,使计划生育家庭得到实惠,极大调动人民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今年起,甘肃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标准由每人每年600元提高到720元。

  今天下午,甘肃省副省长咸辉在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联席会上说,甘肃贫困面较大,社会保障水平较低,各涉农部门在落实惠农政策时,要坚持优先优惠原则,对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二女节育户按人均落实资金或项目时要多算1人,按户落实资金或项目时要在户均基础上提高30%,明年力争实现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费投入达到人均30元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