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详讯:朝韩海上发生交火 韩总理称系偶发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0日23:4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韩两国海军舰艇当地10日上午11点28分左右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交火,韩方称韩国士兵没有伤亡。目前暂时也没有任何朝鲜人员伤亡的报道。

  韩国官员称,朝鲜舰艇越过大青岛附近的“北方界线”,韩国海军发现险情并进行警告射击后,该舰艇继续南下,韩方随即进行了射击,朝方也做出了回击。

  韩国官员表示:“在交火过程中,我方没有伤亡,朝方警备艇受创起火后,返回了朝鲜。当时有9艘我方渔船在作业,但全部被护送到了安全海域。”

  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10日就交火事件表示:“今天的交火起因于朝方不顾我军警告和警戒枪击,朝鲜警备艇反而向我方进行攻击才造成的。今天的交火是偶发的冲突,希望国民和国军相信政府,照常生活。”

  朝鲜方面对韩国的表态非常不满,朝方在声明中写道,韩国必须就开火事件道歉,朝方舰艇仅是在其海域内执行日常任务。

  韩国专家认为,朝鲜此举是为了在奥巴马访韩之前制造紧张气氛,因为朝鲜认为紧张气氛可以成为其在谈判中的砝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军现已进入全面备战状态,密切应对朝鲜在陆海空可能进行的任何挑衅行为。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并导致双方人员伤亡。

  (环球在线:信莲)

  "It appears to be a move to raise tension ahead of Obama"svisitto South Korea," Yoo Ho-yeol a North Korea professor atKoreaUniversity in Seoul. "North Koreans believe tension helpsthemstrengthen their bargaining power

  North Korea disputed the account, saying in a statement thattheSouth must apologize for shooting at its boat as it returnedtoport after conducting a routine mission in its water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