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同济大学招生引入中学校长直荐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0:30
  自北大自主招生试行“校长实名直荐制”后,10日同济大学公布2010年自主招生方案中也引入这一制度,直荐生比例约占该校第一批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数的5%。

  根据要求,同济大学“中学校长直荐制”将面向上海70多所市、区实验性示范性中学,推荐的学生至少满足“学习成绩优异”“在市级以上竞赛获奖”和“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突出特长和潜能”3个条件中的一个。校长根据条件推荐后,名单将在中学公示,由同济大学专家审核,并组织面试,然后将合格名单在同济大学进行公示。

  同济大学教务处处长廖宗廷表示,看一个学生是否优秀、是否符合不同学校的培养模式单靠高考很难确定,甚至连自主招生都难以充分肯定。中学校长对学生有3年甚至6年培养经验,对于学生的全面了解最有发言权。“怎么来实现评价体系多元化,高校要主动探索,而不能等着高考改革。”

  此前,学校自主招生主要通过“笔试+面试”的模式,引入“直荐制”后,原模式保留,另一部分符合条件的直荐生可免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按照学校自主招生规定,学生面试合格后须在高考第一批本科批次以平行志愿A位置报考同济大学,并且投档成绩达到上海市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投档同济大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