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关注广东旱情拟减输东江水缓粤旱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0:45
  广东省旱情严峻,香港特区政府九日向广东省政府表达对旱情的关注,将会在不影响香港居民用水的前提下,研究具体措施协助纾缓广东省旱情。

  据香港媒体十日报道,港府拟在未来数月减少输入东江水量,以纾缓广东旱情,预料牵涉至少数百万立方米食水,但不会影响香港食水正常供应市民。消息指出,香港与深圳使用同一条密封管道输水,停止供水香港期间,当局可以弹性调配更多食水给深圳。

  正在广东考察东江旱情的香港水务署署长马利德,九日向广东省政府表达香港特区政府对旱情的关注,又研究在不影响香港正常供水的大前提下,可以纾缓广东旱情的具体措施。香港发展局称,马利德十一日完成视察后,水务署将公布节约用水措施。

  今年粤东地区平均降雨量比正常偏少,东江流量也比正常少。目前广东全省三百一十座小型水库干涸,三十二点五万人食水供应受影响,该省已投入一点三亿多元人民币抗旱救灾。

  广东省气象局指出,省内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全省旱情继续蔓延,当中南雄、曲江及韶关等八个县“特旱”,田地干裂,农作物失收。不过,随着低压槽靠近,粤北山区九日已开始出现小雨,省气象局认为有助纾缓旱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