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江苏周”台北揭幕 三十亿美元采购受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0:50
  11月10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在台北为“台湾江苏周”暨首届台苏经贸合作论坛揭幕。梁保华引用古语“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显示未来全面扩大和深化江苏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决心。此次江苏代表团访台,不仅将签订年度双向旅游十万人次的合作计划,更带来突破三十亿美元的对台采购,备受外界关注。中新社发李佳佳 摄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十日在台北为“台湾江苏周”暨首届台苏经贸合作论坛揭幕。此次江苏代表团访台,不仅将签订年度双向旅游十万人次的合作计划,更带来突破三十亿美元的对台采购,备受外界关注。

  十日的台北圆山饭店高朋满座,数千人规模的江苏代表团,外加大批台商的踊跃捧场,令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就连两侧走道上都挤满引颈而望的来宾。虽然今日的台北连绵秋雨略带了些微薄的凉意,可会场内无处不是暖意融融。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家乡在江苏盐城的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和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出席开幕式。

  连战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江苏与台湾有着历史的联结,更有着特殊的情感。四年前,他时隔六十年到大陆访问,首站即选择了江苏南京,并受到了热烈、挚诚、空前的欢迎,那种情景至今历历在目。

  他说,中国国民党已将二00五年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五项愿景”列入了党纲、政纲,如今这一愿景不但没有改变,更要全力以赴地坚持下去。两岸和平发展、互助互利、共享双赢是历史的大趋势,是两岸同胞民意的主潮流,也是世界上所有关心两岸关系发展人士的共同期盼。两岸同胞都希望看到和平、开放、稳定、合作与发展,这是国共两党一致努力的方向。

  他还指出,如今,金融危机将了未了,全球经济初露曙光,台湾经济也走过了艰难。梁保华选择这一时机率团访台,其情意、诚意令人感动。他认为此次访问选择的时间关键,访问的层面广泛,访问的成功是可预期的。

  随后致辞的梁保华说,虽然初来乍到,却毫无陌生之感。“台北勤劳善良的市民、似曾相识的街道、特别是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让我们不仅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更有一见如故的亲切”。

  他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苏台经贸合作领域双赢局面愈加巩固。据介绍,江苏台资占大陆台资总量近三分之一,二00八年两地贸易额达到三百三十九亿多美元,占两岸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其中台湾实现顺差二百零八亿美元。

  梁保华还引用了古语“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显示未来全面扩大和深化江苏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决心。他表示,两岸同胞不仅有血脉相连的历史传承,也有休戚相关的现实利益,更有和平发展的共同愿景。凡是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健康发展的事、凡是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事、凡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我们都要积极去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