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从荧幕走向舞台 舞剧《舞台姐妹》下月首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0:54
  著名导演谢晋执导的电影《舞台姐妹》,此次将走下大银幕,真正登上舞台。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舞剧新作《舞台姐妹》,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大剧院正式作全球首演。

  《舞台姐妹》根据谢晋同名影片改编,表现了上世纪40年代一对越剧姐妹历经坎坷,从古戏台走向大上海舞台的感人故事。影片中“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这句话,在当时成了中国表演艺术家道德观念的准则。四十多年来,根据影片改编的同名越剧、电视剧不断亮相,深深感动了一代又一代观众。

  据悉,《舞台姐妹》是上海歌舞团转企改制后的第一部原创作品,出品方精心排出了强大的主创阵容:编剧是创作了舞蹈诗《咕喱美》和舞剧《妈勒访天边》等的冯双白;导演是编排了《多彩贵州风》的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导演丁伟;作曲是为央视春晚创作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吉祥酒歌》等音乐力作的中央民族歌舞团白族女作曲家李沧桑,服装设计、舞美灯光设计等都是具有一流水准及丰富经验的资深艺术家。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白淑湘在发布会上说,希望《舞台姐妹》中的故事,能带给年轻的艺术接班人对自己事业的深层思考。面对社会上一些低俗的“潜规则”,这个故事至今仍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为此,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已与上海电视台《文化主题之夜》栏目携手,拟推出一期名为“舞台·姐妹·情”的特别访谈节目,邀请1965年同名电影主演谢芳、曹银娣,1998年同名越剧主演钱慧丽、单仰萍,以及故事原型、越剧前辈袁雪芬,接受舞剧《舞台姐妹》主创对这部经典作品跨越时空的访谈,让作品中永恒的艺术人文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