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华侨城整体上市方案获批 资产优化助推未来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1:01
  华侨城集团11月10日发布消息,华侨城整体上市方案近日通过中国证监会批准,上市在即。

  华侨城以每股作价15.16元,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定向增发约4.86亿股,用以收购华侨城集团所持有的12家公司全部股权。根据相关预测资料,完成整体上市后的华侨城A总资产约310亿,净资产约110亿,总股本达31亿。

  华侨城集团成立于1985年11月11日,是隶属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之一,拥有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三大核心主业,旗下拥有华侨城旅游、华侨城地产、华侨城亚洲、华侨城酒店、康佳以及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波托菲诺、茵特拉根小镇、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酒店、城市客栈等著名企业和品牌。

  整体上市方案通过后,华侨城未来的发展继续坚持“旅游+地产”核心商业模式,不断丰富和深化旅游地产产品模式,通过研究国际国内主题公园和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强产品策划及研发力量,持续提升华侨城核心竞争能力,将促进云南、天津、武汉等华侨城大型旅游综合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并确保华侨城按照“以快取胜”、“以新领先”、“以异求存”、“以丰致富”、“以大保久”的发展策略,积极寻求在国内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机会,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储备资源。

  华侨城集团公司CEO兼总裁任克雷表示,2009年的11月11日是华侨城集团二十四周岁生日,与此同时,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也将正式实现整体上市。经过几代侨城人的共同努力,华侨城才从当年深圳湾畔的一片滩涂起步,发展成为今天一家跨区域、跨行业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有利于资源的有效整合,有利于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全面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充分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等嘉宾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