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空军迎来成立60周年纪念日 庆祝大会11日举行(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1:09
  11月5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六十周年,空军武器装备成就展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向媒体亮相。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11月5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六十周年,空军武器装备成就展将于15日向民众开放。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11月1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据军方此前披露的消息,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今日举行。大会将邀请空军建设发展不同时期英模单位和个人代表,女飞行员代表等1100人参加。会议期间,将为空军成立以来被授予荣誉称号的英模颁发“空军英模纪念章”。这枚纪念章是在空军成立60周年之际,专门为表彰英模设计的。此外还将邀请多名空军院士顾问参加。

  空军举办系列活动庆“一甲子”

  除了庆祝大会,空军近期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唤起全社会关注领空安全和空天安全、建设强大空军的意识,向世界展示中国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

  其中,“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6日-7日在北京举行,35个国家的24位空军领导人和11位空军领导人代表出席。这在空军历史上尚属首次。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见各国空军代表团团长时强调,中国将继续秉持和平、发展、合作的理念,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积极参与国际空天安全合作,推动建设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的空天环境,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胡锦涛重申,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致力于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永远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在对论坛进行总结时表示,这次论坛的召开,有利于推动世界各国空军增进了解、加强友谊、促进合作、共谋发展,提出了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的主张,不仅表明世界各国空军的友好合作关系充满活力,而且昭示着各国空军携手战胜挑战,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望和信心。

  此外,空军还在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主要以馆藏的空军武器装备为载体,展现空军发展壮大历史和战斗力发展新水平。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世界排名前5位、亚洲最大、全国唯一的大型航空专业博物馆,它展示了空军60年的建设发展成就,也显示着空军历史转型的努力与梦想。

  同时,空军在京郊某机场举办了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参加展示的装备以空军参加此次国庆首都阅兵的装备为主,空警—2000、空警—200、轰油—6、轰—6H、歼—11、歼—10A、歼—10双座机、歼轰—7A、歼—8D、歼—8F、歼—7GB、教—8、直—8K、红—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等悉数亮相。这些空军主战装备全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标志着中国空军已形成以第三代主战装备为骨干的空中作战体系,战斗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