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短命”蜂窝煤频现武汉市场 1炉煤烧不开2壶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2:04

  一炉煤烧不开两壶水

  “短命”蜂窝煤频现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叶逢春 傅家东)天气渐冷,劣质蜂窝煤再度现身市场,“短命”煤投诉量剧增。市工商部门昨日表示,将集中整治蜂窝煤作坊。

  11月7日,江夏区纸坊街林场小区赵婆婆从煤贩手中购买200个蜂窝煤。几天来,这些蜂窝煤让她越烧越心烦,不但很难点着火,点起来火也不旺,一炉煤烧不开两壶水。

  昨日,江夏青龙工商所查处了无证制售劣质蜂窝煤的作坊。现场是一处约100平方米的场地,门前堆积着大量黄土,里面有不少碎砖石。经营者秦某交待,这段时间天气变冷,煤价水涨船高,为保证利润在煤中掺入了大量黄土。

  执法人员发现,秦某生产的蜂窝煤中煤和黄土的掺兑比例是2:1,而按规定比例是4:1,正常情况下,每个蜂窝煤热量可达4000卡以上,而这些蜂窝煤由于掺土过多热量不到2000卡。执法人员当场查扣900公斤成品煤。

  据了解,截至昨日,仅汉阳工商部门就接到7起蜂窝煤“短斤少两”和造假投诉。

  近日,市长热线接到一市民举报:汉阳拦江路35号有一家无证生产煤球的作坊,每天从外地运来黄泥,掺到煤灰里,大量制造劣质蜂窝煤,燃烧时间比正常的蜂窝煤短了1/3甚至一半的时间。

  昨日,汉阳鹦鹉工商执法人员查获该作坊,生产者是一对老夫妻,他们称100斤煤灰生产90个蜂窝煤。执法人员查询“武汉市民用蜂窝煤企业标准”发现,100斤煤灰应该生产标准煤球70个。老夫妻承认往煤灰里猛添了黄泥。

  【相关链接】

  鉴别蜂窝煤小常识

  质量好的外观光滑,色泽黑亮,表面会有无烟原煤的颗粒,太阳一晒泛蓝光;而劣质蜂窝煤因加入了煤矸石、炉渣、土等杂物,看上去乌黑细腻,但表面无光泽。

  质量好的蜂窝煤可轻松点燃,热量高,没有呛人气味,燃烧时间长(每块可燃烧1.5小时左右),而劣质蜂窝煤燃烧不充分,烟多味大。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