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朝韩舰艇互射250多发炮弹 朝警备艇着火退回水域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1日03:07
视频:朝鲜与韩国海军在西部海域交火
任洁 制图
任洁 制图

1999年6月15日延坪海战
1999年6月15日延坪海战

  据称,韩舰中15弹,朝方1死3伤,朝警备艇着火退回朝鲜水域

  朝韩舰艇互射250多发炮弹

  朝鲜和韩国海军11月10日早上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发生交火,朝鲜舰艇遭到严重损毁,有媒体称朝方人员1死3伤。韩国方面称朝鲜越过“北方界线”并向韩国军舰开火是冲突发生的缘由,不过平壤方面给出了完全相反的说法。

  起因

  韩称炮击警告越线朝舰

  韩国军方官员透露,10日早上11点28分,朝鲜的一艘警备艇在两国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战舰发现后连续三次发出要求其离开的警告,但对方没有理睬反而继续南下,韩国海军再度发出两次警告。韩国战舰于11点36分向朝鲜警备艇进行“炮击警告”。

  现场

  朝韩舰艇猛烈互射

  朝鲜海军警备艇于11点37分向韩国海军高速艇发射50多发85毫米舰炮,其中15发击中韩国高速艇左舷和掌舵室之间的船舱外壁。

  韩国两艘高速艇也于11点37分,向朝鲜警备艇发射了200多发40毫米舰炮。

  损失

  朝鲜舰艇着火冒烟退回

  据悉,双方交火地点就在目前由韩国控制的大青岛附近,距离韩国港口城市仁川有220公里,双方交火持续了大约2分钟。

  朝鲜警备艇于11点40分返回了北方界线以北的朝鲜海域。在此交战过程中,朝鲜警备艇受重创破损近半,甚至着火冒出黑烟。

  此次交火韩方没有人员伤亡,交火当时海上的9艘韩方渔船已被护送到了安全海域。目前有媒体称朝鲜海军有1死3伤。

  反应

  朝方要求韩国道歉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10日发表新闻公报,指责韩国海军在朝方海域发动了严重的武装挑衅行为,朝鲜海军警备艇为确认侵入朝方领海的不明目标紧急出动。在归队时,受到韩国海军追赶、射击等严重挑衅行为,朝鲜海军警备艇立即打击回应。朝方要求韩方就此进行道歉。

    近期朝韩关系阴阳互现

  [策划:朝鲜外交软硬结合][专题:克林顿访问朝鲜带走女记者]

  朝鲜威胁反击韩军舰入侵领海|韩国已部署远程巡航导弹

  8月中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见韩现代集团会长 | 释放韩国员工

  8月21日:朝全面解除朝韩边境限制措施 开城出入恢复正常 

  8月中下旬: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成朝韩关系转暖契机 

  8月底:朝鲜释放扣留韩国渔船和4名渔民 寻求缓和关系 

  9月初:朝韩重启西部地区军事热线  

  10月13日:韩朝同意举行政府间会谈和红十字会间工作接触 | 韩计划重启对朝粮食援助  

  开闸放水事件:

  9月初:韩称朝开闸放水淹死韩国人 | 朝鲜表示遗憾

  10月15日:朝韩举行工作会谈 韩官员称朝方态度可视为开闸放水事件道歉 

  朝韩家属会面:

  8月25日:韩朝将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商讨离散家属会面事宜 

  9月末:朝韩家属60多年后重逢 8岁儿子再见时已过花甲 

  朝核问题: 

  10月12日:朝发射5枚KN-02型短程导弹 | 16日:韩部署射程1000公里巡航导弹 覆盖朝全境 

  10月28日:韩国统一部长官重申朝鲜弃核是韩朝间首要问题 

  韩国退役兵投奔朝鲜事件:

  10月26日:朝鲜媒体称一名韩国人投奔朝鲜 

  11月3日:韩国退役兵投奔朝鲜 李明博怒斥边防军高官 | 视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