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2岁漂亮打工妹惨遭剔骨焚尸 嫌犯庭上求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1日04:24

  求爱不成 变态男杀人剔骨

  湖北漂亮打工妹遭碎尸案开审,凶手庭上大叫“判我死刑吧”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吴炎娜)漂亮打工妹无故失踪,后发现被人碎尸。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年初备受关注的湖北打工妹吕传菊被碎尸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凶手黄文冰当庭承认对心爱的女人进行了砍杀、碎尸、剔骨、焚尸、抛尸……庭审结束前,他向法官要求:“判我死刑吧!”

  女工失踪竟遭碎尸

  据悉,吕传菊长得很漂亮,年仅22岁,来自湖北,在白云区东平村某厂上班。1月9日晚,吕传菊下班后回住所途中失踪,她的家人苦苦找寻了她7天,仍杳无音信。其后,有人报警在新广从路与东平北路交界处的草丛中发现碎肉。

  据公诉机关指控,今年1月9日晚10时许,黄文冰将吕传菊带至自己所居住的出租屋内,后发生争执。黄文冰用菜刀猛砍吕传菊,后将其分尸、焚烧,将尸块装在塑料袋内,分别抛至东平路口、永泰等三处。

  此前的报道中,黄文冰的杀人动机被描述为“求爱不成”。黄文冰坦陈,喜欢吕传菊,至于吕传菊的态度,他表示“不知道”、“很模糊”。

  据黄文冰供述,2008年8月,他进入吕传菊所在的电线厂工作,对漂亮的吕传菊一见钟情。他多次向吕传菊求爱,但并未得到明确答复。

  杀人剔骨焚烧抛尸

  黄文冰自称:2008年9月,他离开工厂,在某警官学校的厨房工作。此后,他一直与吕传菊保持联系,知道吕之前有一个姓刘的男朋友,比较嗜赌,两人经常吵架。案发当天,黄文冰在街上巧遇吕传菊,便叫上她聊天。至晚上9时许,他将吕传菊带回出租屋继续聊天,其间得知刘某仍在纠缠吕传菊。黄文冰一怒之下,提着菜刀便要找刘某“算账”,却被吕传菊阻止了。于是,他便一刀砍向吕传菊的后颈处,随后连砍多刀。吕传菊死后,他先将其四肢砍下,然后再将躯干及四肢的肉剔去,分装在几个塑料袋内,躯干和骨头用棉被裹着,捆上皮带拿到厕所焚烧,最后抛尸。

  黄文冰的供述:看到吕传菊阻止他去找刘某,认为吕传菊是在维护前男友,一怒之下便向她砍去。

  吕传菊的姐姐作为附带民事诉讼的代理人,在法庭上听到凡此种种,忍不住数度拭泪。她代表父亲出庭,向黄文冰索要各类赔偿共计58万余元。

  本案将择日宣判。

  手段残忍极其罕见

  为何要对心爱的女人下如此狠手?面对这样的问题,黄文冰的解释是,当砍下第一刀后,他的脑子已经一片空白。

  他表示,一开始并没有想要杀害吕传菊,只是二人在拉扯时,他拿刀舞来舞去,便“舞”到了吕传菊的脖子上。至于毁尸行为,黄文冰称是因为害怕,想逃避法律责任。

  公诉人表示,黄文冰手段之残忍,在其办案经历中极其罕见。经鉴定,黄文冰并无精神病。同时,虽然他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在动机方面有所保留,因此建议法庭在死刑幅度内量刑。

  休庭前,法官询问黄文冰是否愿意赔偿,并建议他写信给家人筹款赔偿。因为根据法律规定,如果被告人积极赔偿,在量刑上会给与适当考虑。黄文冰回答:“赔不起,判我死刑也可以!”见法官没有答话,他又大声说了一句:“判我死刑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