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就推迟访日时间向鸠山致歉 访华日程不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1日04:40
日本市场上开始热销奥巴马夫妇和鸠山夫妇的玩偶头像
日本市场上开始热销奥巴马夫妇和鸠山夫妇的玩偶头像

  奥巴马周四出访亚洲四国

  此行将使美国总统上任一年内访问的国家达20个

  新快报讯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本周四动身访问亚洲四国,致力建立更为密切关系。按原定计划,奥巴马应于12日至13日访问日本,但5日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事件发生后,美方已经向到访的首个国家日本提出将访问日期推迟至13日至14日。

  奥巴马向鸠山道歉

  奥巴马日本时间10日上午致电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就推迟访日时间进行解释,并就访日期间两国领导人会谈的内容进行了沟通。

  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介绍,奥巴马在电话中解释说,他之所以推迟访日,是因为要出席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事件受害者的追悼仪式。他对此表示歉意。

  平野博文说,鸠山对奥巴马推迟访日表示理解,对枪击事件受害者表示哀悼,并对奥巴马在其亚洲之行中首访日本表示欢迎。

  平野博文说,关于访日期间会谈的内容,两位领导人在电话中确认,将就亚太地区的各种问题、援助阿富汗问题、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等交换意见。双方还同意要将此次会谈作为面向未来加强日美关系的契机。

  一年内访问达20国

  加上这次访问,奥巴马就职以来访问的国家增加到20个,此前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在上任一年内访问过这么多个国家。白宫官员在启程前的讲解会上强调,奥巴马将发出明确信息,表明美国同亚洲地区的密切联系,并不只是建立在反恐基础上。

  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亚洲事务主任巴德上星期五在布鲁金斯学院演讲时指出,奥巴马亚洲行能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美国会留在亚洲。

  巴德说,“我们是亚洲安全和经济的积极贡献者,亚洲也对我们的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这深远的影响通过贸易、移民和伙伴关系实现。”巴德表示,前总统布什只从全球反恐政策出发,来看待美国和亚洲的关系,但奥巴马将会改变这一点。

  奥巴马访华日程没有调整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月10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对中美关系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确认两国元首确立的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新定位,赋予两国关系和两国合作更多战略内涵。

  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期待同奥巴马总统就双边关系及其他重大问题交换意见,从而达到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目的。中美双方正就此访各方面筹备工作进行沟通和协商,希望此访取得更多积极成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在回答关于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时,秦刚表示,“美国的财政状况影响美元汇率走向和美国经济,我们希望美国在全力克服当前金融危机影响的同时,更多关注其自身的财政赤字问题,保持其财政政策的中长期可持续性,这也有助于维护美元汇率的稳定,这对中国,对世界都有利。”

  据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发生胡德堡枪击事件,奥巴马将调整对日本访问的行程。有记者问奥巴马访华日程是否会有变化。秦刚回答说,奥巴马访华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进行,目前没有调整的计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