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粮农组织认为粮价高企对贫困国家构成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05:57
  新华网罗马11月10日电(记者王昀加)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10日发表报告说,尽管2009年全世界将获得谷物丰收,但是高粮价依然严重威胁着贫困国家。

  粮农组织在报告中说,虽然2009年全世界谷物产量喜人,但是粮价在粮食依赖进口的国家内并没有下降,全世界最贫困的31个国家的人民依然在饥饿和食品短缺中挣扎,需要紧急援助。居高不下的粮价是导致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的重要原因之一。

  报告说,对于全世界最贫困人群来说,粮食危机还远远没有结束。尽管和两年前的顶峰时期相比,全世界粮价已明显下降,然而10月份小麦和玉米的价格依然坚挺,稻米的出口价格依然超出粮食危机前的水平。

  粮农组织表示,尽管北非今年的谷物产量预计将比去年大幅提升,但非洲大陆的很多地区依然面临饥饿的威胁。东非形势尤其严峻,旱灾和地区形势动荡导致约2000万人必须依赖粮食援助生存。

  粮农组织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罗马召开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